健保or自付?趕快來瞭解一下牙周病治療費用的相關資訊吧~

依據統計表示有 97% 成人患有牙周病,原因是不少人在健康面向有個不可思議的情況,倘若你遭受一點小損害,照常理而言都會想趕緊包紮抑或是送醫康復吧?不過牙周病、牙齦發炎…是與大家日常作息關係的牙齒,卻常常被忽略,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可小瞧的牙齦發炎導致刷牙流血,這可能就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若大家放任這個警訊不管,或許會促成疾病惡化,之後便必要花更多時間與金錢,人體或許會有更大的負擔才能癒合。口腔健康產生情況請趕緊到一般診所洽詢醫生原因吧!

牙齦炎 症狀

本文提供台北、台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一些!?快來檢視

原因一:刷牙的時候牙齦流血使得刷毛上的血跡,又或是吃飯的時候發現食物上有血跡,便表示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測試,如果擁有牙齦紅腫,一觸碰便牙齦流血,或許便患上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出現不一樣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又或是牙齦發炎、紅腫、有膿,可能便變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否具有口臭,擁有口臭可能便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微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最先牙齦發炎的特徵,此時別中止刷牙,能改用軟毛牙刷詳細細心的刷牙,雖說會感受疼痛不適,但是時常能改進牙齦出血的狀況並且取得操作。如果一周後還是有牙齦出血、疼痛的狀況,便要隨即咨詢口腔醫生檢查與痊癒。

牙周病患者想植牙怎麼辦?

什麼是『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內,來代替原先的牙根,可是,因牙周病病人時常因骨頭流失而令植牙手術變得窘境,所以通常要事先補骨藉由補骨手術來安定缺牙的區域,即可進行之後的植牙手術,假使在補骨手術還未完成或者牙周病尚未獲取控制之下,進行植牙手術,也許會產生植體四周牙齦發炎、植體脫落、蜂窩性組織炎、植體搖動…等等失敗的情況,原則上牙周病病患是能進行植牙手術的,不過必須確認牙周病又或是牙齦發炎是否有改善,再來衡量缺牙區域的植牙手術,以達到推估之成果。

最終針對缺牙區域的補骨衡量,推薦詢問專業植牙醫師,透過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病友的口腔,以判定是不是有進行補骨手術的需要,以降低植牙失敗的機率,建議各位別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喔~

有關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多數人覺得牙周病只是個人疾病,事實上牙周病是可傳染的口腔疾病。有一些遺傳因子也會促成牙周病,因此家族性的牙周病也相當常見的。

牙床裡面略有 12 到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有環境孳生時,便會導致牙齦發炎或牙周病的感染。每個地區出現牙周細菌並不相同,某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出現傳染,引發牙周細菌的散播跟傳播,只是傳染狀況和普通感冒的傳染不同。

感冒的時候人體內細菌完成一定的孳生量,就有極高的幾率將感冒散布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尋找出宿主之後潛伏在身體,倘若口腔有略微區域沒清潔乾淨的時候,這些細菌便有可能在這一些區域孳生造成牙周病。如果大家隨時留意口腔保健,且詢問牙醫定期洗牙或者是治療牙齦發炎,這些傳染細菌便不行作怪,所以牙周病的傳染率是能透過患者的努力治療加以減少的。

刷牙 流血

本文提供新北、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有無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按照衛福部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上述的成年人高達 99.1% 患有牙周病,年紀愈大患有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疾病十分普及, 但治療牙周病的費用擁有全民健保嗎?醫師建議病患執行手術,但治療費用不低並且沒有健保給付!?

衛生福利部提出,多半的牙周病治療都能運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只有下列這 4 個項目可向病患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以及牙周炎凝膠…等等新藥(每顆約 800 元 - 1500 元)

2. 因美容需要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約 NT$ 8000 -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約 NT$ 15000 -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價錢約 NT$ 20000 -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價錢約 NT$ 500 - NT$ 1000/次

預防患有牙周病跟牙齦發炎,必須掌握3點潔牙規範:

▲在24小時內至少有一次徹底刷牙,能夠挑選入睡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罹患牙周病抑或是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以內刷牙一次,假使可在進食之後,及時刷牙是最不錯,預防食物殘渣在嘴巴內過久。

▲養成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起初不易察覺,免得令牙周病惡化到不可以處理,甚至於出現掉牙的情形,留意每一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法。

更多閱讀

牙醫專訪:不只是看牙醫,更讓患者有賓至如歸的感覺

[推薦] 淡水人生地不熟沒關係,淡江大學旁就有好牙醫

[討論] 牙齦長膿包/裝假牙後出現膿包之處置- 看板teeth_salon …

文章關鍵字

牙齦發炎 怎麼辦,牙齦萎縮 原因,牙齦發炎 發燒,牙齦發炎 漱口水,牙周病 原因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