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牙治療是唯一選擇?三分鐘了解牙周病

「牙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四旁的疾病,首要產生在牙齒跟牙齦的交界處。原因之一是要是牙齒清潔不完備,口腔內的細菌便會在牙齒旁邊堆積,起始會招致牙齦發炎、紅腫、容易流血。口腔要健康,一般概念標榜運用牙刷、牙線等等口腔清潔用品,大多人卻輕忽了牙齦保健。台灣約 99.2% 的人都有牙周亦或是牙齦發炎的狀況,排位亞洲寶座!整體而言牙齦健康與牙周病關係,尋找到原因就能防止口腔疾病。

 

痛 發燒,牙齦流血 拔牙,口臭 痛,牙齦炎 牙齦發炎,漱口水 補骨,發燒 補骨,拔牙 預防,漱口水 牙齦萎縮,症狀 牙周病,拔牙 發燒

 

牙周病治療等同做手術?

牙周病細菌是促成牙齦流血的主要緣由,所以牙周治療最基礎也最常見的方法是「超音波洗牙 ; ultrasonicscaling」,其治療的主要理念是清潔口腔,患者一定要每日謹慎的清潔口腔與牙齒「能使用超音波洗牙機器」,或是清洗牙齦底下的牙根表面「最常見是使用牙周刮刀」,甚至於清潔齒槽骨缺損的區塊「得倚靠牙周手術」,這些治療方式並不是每個牙周病病者都有需求,要根據病者牙齒組織的破壞情況,假如牙科醫師推薦你做牙周治療的時候,向來是運用普通的超音波洗牙而已,依舊有不行解決的深處死角。此時可事先做好牙周檢視、評估,再思考是否有動手術的需要,希望大家都能夠擺脫牙齦流血的困擾,能有一口好牙,想要擁有燦爛笑容、能品嘗美食、口齒芳香沒有異味就要從清潔牙齒做起哦!

 

牙周病 預防,牙齦萎縮 怎麼辦,預防 治療,牙齦萎縮 發燒,牙周病 原因,拔牙 怎麼辦,傳染 症狀,發燒 漱口水,怎麼辦 發燒,症狀 症狀

 

有牙周病,刷牙要用力「刷乾淨」?

刷牙不需要太過用力。食物碎屑在口腔時間一久,就會滋生許多病菌,逐漸在牙齒表面及縫隙構成牙菌斑,成為未來牙周病主要因素,牙周病的疾病包括牙齦紅腫、刷牙或咀嚼時牙齦流血、牙齦從粉紅色變為暗紅色,甚至於牙齦發炎。

既然因素是病菌,不是用力以及增添刷牙次數才可以清洗乾淨嗎?事實上,刷牙太過出力會傷害牙齦、加快牙齦萎縮。假設牙齦已萎縮、甚至裸露出牙根,刷牙能分段執行,避免損傷牙根表面以及牙肉。

 

原因 刷牙,拔牙 拔牙,刷牙 傳染,牙齦炎 發燒,牙齦流血 發燒,痛 治療,拔牙 牙齦發炎,補骨 牙齦萎縮,傳染 發燒,牙齦萎縮 牙周病

 

患有牙周病,拔牙治療是唯一選擇?

拔牙是幾乎大部分的人共同的惡夢,尤其是罹患牙周病的病友拔不拔牙,對於後續嘴巴健康事關重大。到底罹患牙周病是否要拔牙?

牙醫師對於治療牙周病主要以醫療發炎為先。倘若治療程序之中,病友對於治療沒有反應或功效不如預期,則應重新評估治療計劃。

牙醫師表示大多牙周病的疑惑,當牙周組織毀壞未達5成,則大多仍能夠挽救;不過若牙周組織損壞達到7成以上,狀態便不太樂觀,需適度考量拔牙、重建的必要性。

 

如何預防牙齦萎縮?該怎麼辦?


有很多的老人家洽詢牙齦萎縮該怎麼辦?怎樣在無手術的情形下恢復或者預防牙齦萎縮?第一步痊癒牙周病及牙齦萎縮的最佳方式即是預防,預防牙周病的發生勝過治癒。如果你可在家解決牙周炎亦或是牙齦炎,那麼你便可遠離牙齦萎縮了!可是不論你如何清潔口腔,牙齦可能還是會跟著年齡而發生牙齦萎縮。下列是一些可以預防與延緩牙齦萎縮的方法。

 

刷牙 牙齦炎,補骨 牙齦流血,費用 刷牙,牙齦流血 傳染,牙周病 牙齦萎縮,牙齦流血 怎麼辦,補骨 刷牙,治療 口臭,口臭 傳染,牙齦流血 治療

 

牙周病健保到底有沒有給付?只有這4個健保沒付

別再說健保署牙周病治療都沒有給付,健保署提到,幾乎全部的牙周病治療健保都含在內,但是只有針對4種治療項目,醫師可向大眾收取自費。分成:

◇因美容目的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治療(牙冠增長手術:費用約8000到1萬5000元不等、齒槽骨墊高手術:費用約1萬5000元到3萬元不等)

◇牙周去敏感治療(費用約每次500元到1000元不等)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治療(含有骨粉、再生膜)(費用約2萬到3萬元不等)

◇牙周抗生素凝膠、牙周炎凝膠等新藥(費用約每顆1000元到1500元不等)

 

 

 

 

 

更多閱讀

遠離牙周病有一套@ 慧緻國際健康生活館:: 痞客邦::♥原因牙齦流血.原因牙齦流血+牙周病藥

[心得/醫療] 口炎不能拖之碎念冗長文- 看板cat – 批踢踢實業坊∥怎麼辦漱口水→刷牙傳染︱傳染牙齦炎

[新聞] 常見牙病有哪些?出現以下7個病症要敲警鐘- 看板teeth_salon …♥牙齦炎補骨.費用痛-怎麼辦刷牙

為什麼會有牙周病@ 拍拍玩玩發發呆 :: 痞客邦::→痛牙齦發炎→口臭費用♥拔牙牙齦流血

『牙周病』為什麼很仔細刷牙,但牙疼、口臭還是來回困擾我?∥口臭傳染→牙齦萎縮牙齦炎.怎麼辦原因

 

關鍵字

治療 痛,漱口水 費用,發燒 牙齦萎縮,牙齦炎 牙齦萎縮,口臭 痛,治療 傳染,傳染 刷牙,原因 牙齦萎縮,預防 牙齦流血,原因 補骨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