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牙分人工植牙與微創植牙,來看看兩種方式有哪些不相同~

人工植牙能改善缺牙且矯正美觀,同時人工植牙的技術一直地在進步,因而維持度也越來越高。隨醫療越來越先進,植牙的類型也越來越多,比如微創植牙便是各位在牙醫常見的選項之一。這裡來告訴各位微創植牙與一般植牙兩者之間有什麼區別,並且分享牙醫植牙的相關資訊給各位。使各位在挑選植牙種類時可更了解它們,做好準備才可以做出對的決定。

本文提供高雄、台中、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人工還是微創?兩種植牙方式差在哪?

◇微創植牙

植牙療程要的時間:約5~15mins/顆

微創植牙的特點包含:

(1)牙醫生執行微痛麻醉以後使用雷射氣化切割術式,因此不必縫合。

(2)假使病友的牙床條件許可,拔牙、補牙以及植牙可以同時執行,這麼一來便能夠減少療程次數。

(3)依照口腔的條件可以在植牙之後運用臨時假牙,如此一來便不會影響外型以及生活作息。

(4)因為傷口微小所以幾乎沒有疼痛和腫大感。

(5)手術的時間較短所以能減低傳染的機會,且減低術後的腫脹以及痛感。

(6)角化上皮會損耗較多。

◇傳統人工植牙

植牙療程要的時間:約15~20mins/顆

傳統人工植牙的特點包含:

(1)手術要分兩個階段,療程的等候時間較為長。

(2)牙醫生運用傳統的手術刀切割,因此創傷較為大需縫合。

(3)角化上皮比較不會損失。

(4)根據口腔的條件能在植牙以後使用臨時假牙,這麼一來便不會影響外觀及生活作息。

(5)因為創傷比較大所以較疼痛且腫大。

微創植牙不只有所限制並且還很嚴格,於是並非每個想植牙的患者都能夠執行的。病友是不是適合做微創植牙首要要考慮的有骨質以及牙肉兩種條件。而骨質條件的部分會由牙醫生在植牙前判斷病友的情形,看看病友是不是可以進行植牙。

無論是進行人工植牙還是微創植牙,在執行手術之前都應該要找自身信任並且經驗豐富的牙醫生商量。通過與牙醫生的詳細溝通及對自身條件的基礎檢查,接著再來挑選人工植牙或者微創植牙,這樣才可以復原良好的口腔功能和外觀。

相關資料

更:我花52萬植牙 – 心情板 | Dcard

植牙要花多少錢?怎樣的植牙費用才合理? @ 旺旺大叔:: 痞客邦::

植牙日記-Part1 @ Mr. Seven Stars’ Blog :: 痞客邦::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