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甚麼牙周病病患於植牙以前要先執行補骨手術?實際上是因為「這原因」!

按照統計提出有 99% 成人患有牙周病,原因是大部分的人在健康面向有個奇特的情形,假設你受到一點小損傷,照理來說都會想趕緊包紮或者送醫痊癒吧?不過牙周病、牙齦發炎等等是跟各位日常作息關係的牙齒,卻時常被怠忽,尤其在牙醫師眼中不容小覷的牙齦發炎導致刷牙流血,這也許就是口腔健康的一大警訊。牙醫說如果各位放任這個警訊不管,或許會使得疾病惡化,以後就必需花更多時間與金錢,人體可能會有更大的負擔才可以康復。口腔健康發生情況請趕快到醫院詢問醫生原因吧!

牙周病 拔牙

本文提供台北、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牙周病(牙齦炎)原因是這一些!?快來檢驗

原因一:刷牙的時候牙齦流血導致刷毛上的血跡,或者吃飯時發現食物上有血跡,就代表罹患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二:照鏡子測試,如果具備牙齦紅腫,一觸及就牙齦流血,或許就患上牙齦發炎

原因三:牙齒產生不同程度的鬆動,牙根暴露或牙齦發炎、紅腫、有膿,也許就形成牙周病(牙齦炎)

原因四:聞聞看是不是有口臭,具有口臭也許便患上牙周病(牙齦炎)

略微的牙齦流血、口臭、疼痛是起初牙齦發炎的特性,此時別停止刷牙,可改用軟毛牙刷詳細謹慎的刷牙,雖說會感覺疼痛不適,但是常常能夠改善牙齦出血的情況並且得到操縱。假使一周後照樣有牙齦出血、疼痛的情況,就要立馬洽詢口腔醫生檢查和癒合。

牙周病病人想植牙怎麼辦?

何謂【植牙】?植牙手術是將人工牙根置入骨頭內,來替代原來的牙根,可是,由於牙周病患者時常因為骨頭流失而使植牙手術變得窘境,因此通常要事先補骨經由補骨手術來穩定缺牙的區塊,就能執行之後的植牙手術,假設在補骨手術尚未完成抑或是牙周病尚未得到控制之下,執行植牙手術,可能會產生植體四旁牙齦發炎、紅腫疼痛、細菌感染、植體脫落…等等失敗的情形,原則上牙周病病患是可執行植牙手術的,不過一定要確認牙周病或者是牙齦發炎是否有改進,再來衡量缺牙區塊的植牙手術,以達到估計之結果。

最終針對缺牙區塊的補骨衡量,推薦洽詢專業植牙醫師,經由電腦斷層掃描牙周病病友的口腔,以評斷是不是有執行補骨手術的需求,以降低植牙失敗的可能性,推薦各位別等到手術失敗才想該怎麼辦吧!

有關牙周病的迷思:牙周病會傳染、遺傳嗎?

大多數人認為牙周病只是個人病症,事實上牙周病是可以傳染的口腔病症。有一些遺傳因子也會造成牙周病,因此家族性的牙周病也非常常見的。

牙床裡頭大概具備 12 – 15 種的牙周致病菌,當細菌具有環境孳生時,便會使得牙齦發炎或牙周病的感染。每個地區發生牙周細菌並不相同,有一些細菌在口齒之間是有可能會發生傳染,促成牙周細菌的宣傳與擴散,只是傳染情形與一般感冒的傳染不相同。

感冒的時候身體內細菌完成一定的孳生量,就有非常高的幾率將感冒擴散出去。牙周病細菌則是先發現宿主接著潛伏在身體,假設口腔有稍微區塊沒有清洗乾淨的時候,這些細菌便有可能在這些區塊孳生促成牙周病。如果大家隨時留意口腔保健,且詢問牙醫定期洗牙或者是治療牙齦發炎,這一些傳染細菌就不可以作怪,因此牙周病的傳染率是能夠藉由病人的努力治療加以降低的。

牙齦炎 怎麼辦

本文提供台北、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周病有無健保給付,還是要自付費用?

根據國民健康署心口司的口腔健康調查,18 歲上述的成年人高達 99.0% 患有牙周病,年齡愈大患有牙周病的比率愈高。牙周病症超級普及, 但治療牙周病的費用具有全民健保嗎?醫師建議病人執行手術,但是治療費用不低並且沒健保給付!?

衛生福利部國民健康署提出,大多的牙周病治療都可以使用健保給付治療費用,醫生唯有以下這 4 個項目能向患者收取費用:

1. 牙周抗生素凝膠以及牙周炎凝膠…等新藥(每顆大約 800 元 至 1500 元)

2. 因為美容需求而作的牙周整形手術

✽ 牙冠增長術:大約 NT$ 8000 至 NT$ 15000

✽ 齒槽骨墊高術:大約 NT$ 15000 至 NT$ 35000

3. 牙周組織引導再生手術的費用大約 NT$ 20000 至 NT$ 30000

4. 牙周去敏感治療費用大約 NT$ 500 至 NT$ 1000/次

預防罹患牙周病與牙齦發炎,必須掌握3點潔牙規範:

✽在24小時之內起碼有一次徹底刷牙,可以挑選入眠以前不再進食的時段,預防牙齒患有牙周病或牙齦發炎。

✽應在12小時以內刷牙一次,若能在進食之後,立刻刷牙是最良好,預防食品殘渣在嘴巴裡頭過久。

✽培養定期洗牙、檢查牙齒的習慣。

畢竟牙周病最先不易發現,免得使牙周病惡化到不可以處理,甚至出現掉牙的狀態,留意每個預防牙齒的細節,才是正確的預防牙齒方法。

延伸閱讀

牙齒矯正並非年輕人的權利!三重牙醫隱適美患者評價第一的選擇

[推薦] All-on-4老人植牙新選擇,全口重建只要一天!

牙齦受傷- Mobile01

KeyWord

牙齦發炎 怎麼辦,牙齦發炎 漱口水,牙周病 刷牙,牙齦發炎 痛,刷牙 流血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