矯正虎牙的重要性你都知道了嗎?正確的牙齒矯正讓您重拾完美笑容

微笑曲線 牙齒

資料經新北、台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何謂是牙齒矯正/齒列矯正?

牙齒矯正即是將牙齒再一次排列恢復到正確的位置,牙醫生使用各種不同的工具進行調控讓其達到排列正確之功能。通常小孩子或是大人具有下述的情形或許有需要做矯正。

○咬合不正:

暴牙或戽斗便是上下互對的關係不正確。

○牙齒排列不整齊:

牙齒排列太過擁擠或是具有先天性缺牙所造成空間太多或過大者;推薦一定要進行牙齒矯正診治。

○齒顎矯正:

如果是上顎或者下顎太暴者,牙醫生推薦可能需進行外科手術使其能夠互對及可有正確之咬合、咀嚼功能。

牙套 價格

資料經台北、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何謂齒顎矯正?

齒顎矯正分牙齒與面顎骨矯正兩部分。牙齒經常因為先天體積過大齒槽骨空間缺乏抑或是後天因為齲齒「蛀牙」以及乳牙提早鬆脫,導致空間不足夠恆牙萌發受阻撓或擁擠凌亂,牙醫生推薦經由外力「牙齒」齒顎矯正裝置將牙齒挪動至健康美麗的位置。面顎骨矯正絕大部分由於先天下顎骨關係異常,如戽斗或是小下巴,一般情形可在青春期前透過「面顎骨」齒顎矯正而改善。牙醫生表示在青春期之後或是嚴重的面顎骨異常則不能使用「面顎骨」齒顎矯正,推薦經由外科手術矯正。

虎牙怎麼樣矯正最好?

虎牙會造成牙齒擁擠不易清潔,甚至會造成壞口氣、牙痛、牙齒酸軟等等問題,所以牙醫生推薦有虎牙的人需接受牙齒矯正診治,現在最有效診治虎牙的方式是選用牙齒矯正,經由戴傳統托槽又或是隱形矯正器都可將虎牙矯正到正確的位置上。要想處理掉「礙眼」的虎牙,推薦挑選正規的口腔機構與一位不錯牙醫,牙醫生們既精通牙齒矯正診治,也具備較不錯審美概念,唯有找對方法,才能夠確認達到更不錯矯正作用!

牙套 戴多久

資料經桃園、高雄、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什麼年齡矯正最適當?是不是只有小孩才適合進行矯正呢?

牙齒矯正並無年齡受限,所以成年人甚至於中老年人都推薦接受牙齒矯正診治,尤其是由於缺牙或者是牙周病所造成之牙齒病理性漂移,更應在製做假牙之前接受牙齒矯正。但是顎骨矯正則必需是正在發育成長時期才有診治效果。正常來說,年齡愈小顎骨矯正診治效用愈好,所以推薦顎骨矯正之診治時機是愈早愈好。如果牙齒排列不好,並無使得功能性問題時,傾向能等到乳牙全數置換成永久牙之後,重新接受診治「在女孩大概10~12歲男孩大概12-14歲」,但假設已使得功能性問題時,則直接提早診治。至於診治機會,能請齒顎矯正專科醫生幫忙診斷與決策。

戴牙套 痛

資料經台南、高雄、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符合美學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

明星藝人的微笑曲線為什麼令人難忘?原來嘴巴也可以像身材一樣具備曼妙曲線,專業牙醫生按照微笑曲線來製作,讓口腔表現具有美感的動人笑容。各位想要的微笑曲線也就是笑線,笑起來的嘴型與牙齒協調一致呈半月形,上排牙齒邊邊恰巧碰到下唇,就是牙齒美學公認並且推薦的牙齒笑線基準,牙醫生推薦一個完善的牙齒矯正-微笑曲線要包含下面幾大焦點:

○ 上顎牙齦露出約 1mm

○ 牙齒排列整齊

○ 牙齒形狀比例適中

○ 上顎牙齒露出 8 顆(左右各4顆)

齒列矯正 費用

資料經桃園、高雄、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經由牙齒矯正得到微笑曲線

牙齒的中線是否對稱、長寬比例、牙齒表面與形態(形狀)、咬合平面……,這些皆會影響美觀。

微笑曲線的對稱性

當大家微笑的時候,要是牙齒咬合平面和瞳孔連線平行,這樣的笑容看起來和諧愉悅即為微笑曲線。假設沒平行,全臉會看起來歪斜。

微笑曲線的排列

牙齒排列不佳會感覺起來擁擠凌亂,刷牙的時候也比較困境,或許會影響口腔咀嚼與牙齒咬合,甚至影響講話發音,牙醫生推薦若齒列十分凌亂,建議趕緊到牙醫診所詢問,請醫生衡量是不是合適牙齒矯正,否則可能會促成蛀牙又或是影響人際關係。

微笑曲線的黃金比例

絕大部分牙醫師推薦矯正的微笑曲線是完美的黃金比例,黃金比例的計算方式是從牙齒正面的視覺比例,門牙「側門牙」與犬齒之間的位置為 1.618:1:0.618,這樣的微笑曲線是使多數人覺得最舒服和高興的。

參考資料

台北牙醫診所用五大不同理念打造台北牙醫新焦點

[推薦] 淡水人生地不熟沒關係,淡江大學旁就有好牙醫

【矯正牙齒】牙套日記1~初步諮詢、拔牙、戴上矯正器!達成 …

關鍵字

牙套 種類,牙齒 不整齊,牙齒矯正 時間,牙套 刷牙,牙套 維持器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