蛀牙治療介紹,其實蛀牙沒有你們想像得那麼複雜~

病症介紹

牙醫師指出齲齒(caries),又名蛀牙,首要是四種致病原因共同作用的成果,包括細菌、食物、宿主及時間。招致齲齒最主要的細菌是變異型鏈球菌(Streptococcus mutans)和乳酸桿菌(Lactobacilli),因為他們可附著在牙齒表層,分解嘴巴內部的碳水化合物以產生本身所需要的養分,但是同時也生產出酸,酸會引起牙齒的去礦化、脫鈣、軟化從而產生了蛀牙,因此必需盡早找牙醫師診療。

[牙醫_蛀牙主要關鍵字:0+-1]

本文提供高雄、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蛀牙治療方式

◆蛀牙早期

早期的蛀牙並沒有痛的感受,牙齒外層經常是完好的,藉由肉眼是無法看到有蛀洞的;且牙齒鄰面的蛀壞部分就更難發現,大多數需要照X-光才可確定。

治療方式:

牙醫師可在患有早期蛀牙的範圍塗上高濃度的氟化物,讓初期蛀壞的部分可恢復。

將氟化物劑給加在初期蛀壞的部分以後,有關部分便可修復。

◆蛀牙蔓延至象牙質

牙齒可能會發生蛀洞病狀,進食時或許會感覺到牙齒不適。

治療方式:

假使蛀壞部分不大而且牙齒還很堅硬,便能進行補牙。

若蛀壞的區塊大使牙齒因而變得脆弱,這時候便可進行鑲製人造牙冠以保護牙齒。

◆蛀牙蔓延至牙髓

牙齒出現明顯蛀洞並且發生劇痛。牙髓可能會因細菌感染導致壞死,細菌可以從牙髓經根尖孔擴散至四周的牙周組織使得發炎,且也許產生膿腫。

治療方式:

牙髓治療(杜牙根)假使有需求便會鑲配人造牙冠。

假使牙醫師認為病人不合適進行牙髓治療就需要拔牙。

[牙醫_蛀牙主要關鍵字:0+-1]

本文提供台北、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補牙不當引起的傷害

補牙能夠恢復有蛀牙情況的牙齒功用與美觀,然而補牙填填補情況不良可能會造成更多的嘴巴問題,像是填塞原料過多而滲漏招致牙齦紅、補牙的時候沒有將邊邊填充精細使得二次蛀牙,或者牙醫補牙的時候將牙齒交界處連接在一起,刷牙時沒辦法徹底清洗底下的牙縫造成蛀牙。

於是在補牙之後能經過下列方式檢驗補牙狀態,要是有發生這一些狀態,一定要回診使牙醫師檢視:

◆舌頭或者臉頰接觸補牙的部位有沒有銳利感亦或是硬物感?

◆用牙線時牙線是不是能穿過去?是不是會勾住卡住甚至於牙線分岔?

[牙醫_蛀牙主要關鍵字:0+-1]

本文提供台南、新北、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何謂『根管治療』?

看到『根管治療』這個名詞也許仍有滿多人會一頭霧水,其實牙醫師所說的的根管治療即是一直被大家誤用多年的『抽神經』或者是『洗牙齒』。正確來說〝抽神經』或是『洗牙齒』都只是根管治療的一部分而已。牙醫師提到整個完備的根管治療應有︰

◆去除蛀牙牙髓組織『即是抽神經』,蛀牙根管沖洗『即是洗牙齒』和根管擴大

◆根管充填

◆藉由牙冠膺復之後修復牙齒的形態以及用途

假牙牙套和蛀牙

臨床上發覺,滿多病人都覺得裝了假牙即能一勞永逸,但實際上並不是。由於牙套裡頭還是有原來的牙齒,並且邊邊也與牙齦以及牙周…組織結合,假設密合度缺乏,牙菌斑照樣有機會跑到牙套裡頭引發蛀牙。

當發現牙套和牙齦沒密合的時候,最好盡快請牙醫師幫忙發現問題所在,絕對不能等到產生疼痛、腫脹以後才去看醫生。牙齒問題必定要盡早發覺、盡早治療,假如等蛀到牙根才找牙醫師處理,也許再怎麼搶救都已為時已晚。

[牙醫_蛀牙主要關鍵字:0+-1]

本文提供桃園、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蛀牙案例-牙齒禁不起碰擊而斷掉

廖小姐的牙齒因蛀牙嚴重發黑,遭逢衝撞以後居然直接斷裂,牙齒攸關廖小姐的門面外表打理,每次照鏡子都不行忍受,但又很畏懼痛而遲遲不敢看牙醫,因此過了好一陣子不便捷的生活。經過牙醫師詳盡檢視,發現是因重大蛀牙而且耽擱診治太長,招致牙齒禁不起碰擊而斷裂,因此牙醫師推薦廖小姐進行牙冠延長手術跟牙齒膺復治療,便是所說的製造假牙的療程。廖小姐的療程結束之後,牙醫不但治好了蛀牙也讓其他牙齒都煥然一新,最重要的是診療過程中廖小姐沒有痛感,廖小姐沒想到能夠在這麼舒適放鬆的情況下完成診療,令她不禁感嘆應該早點預約就醫。

相關資料

推薦淡水矯正新夥伴,牙醫診所是您牙齒的好朋友

[專訪] 專業牙醫師向你解答,植牙分成贋復專科和口腔外科的重要在哪裡…

乖乖刷牙還是蛀不停?快來看你究竟是哪個環節出問題 …

關鍵字

蛀牙 原因,蛀牙 怎麼辦,蛀牙 治療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