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會傳染嗎?答案是肯定的!

『牙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邊的病症,首要產生在牙齒與牙齦的交界處。原因之一是假設牙齒清潔不完好,口腔內的細菌就會在牙齒附近堆積,最開始會導致牙齦發炎、紅腫、容易流血。口腔要健康,一般概念宣稱使用牙刷、牙線…口腔清潔用品,大多數人卻忽略了牙齦保健。台灣約略 99.2% 的人都有牙周或者牙齦發炎的狀況,排位亞洲寶座!總而言之牙齦健康與牙周病關係,找到原因就能夠防止口腔疾病。

牙齦萎縮 怎麼辦

本文提供高雄、台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叫牙周病?牙科醫生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附近組織產生的疾病,首要包含牙齦炎與牙周炎,因為刷牙時,並沒將口腔裡頭的牙菌斑都消除,積聚在牙齒上漸漸造成慢性牙周病。牙周病最先也許有牙齦發炎,或者是發生牙齦流血的狀況,由於近乎沒有疼痛感,常常被病人怠忽,最後形成重大的牙周炎,會使得牙齦萎縮、牙齒搖動以及劇烈疼痛感,甚至牙齒脫落……初期症狀,牙科醫生建議具備這一些症狀請盡快就診。但是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人,即便接納醫治之後也沒辦法還原原狀,只能防範組織繼續惡化。

牙齦萎縮 治療

本文提供桃園、高雄、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口腔病症二三事-罹患牙齦炎還有救嗎?

『牙齦炎』是一種牙齦發炎的症狀,牙周病一開始的症狀便是牙齦炎,這是最容易醫療口腔的階段,牙科醫師提出導致牙齦炎的是牙菌斑是一種細菌不斷的在牙齒及牙齦上生長的無色軟黏薄膜,假如每一日刷牙跟使用牙線潔牙便能夠將牙菌斑去除,可是要是還有剩下牙菌斑,就會生產出毒素造成牙齦炎。病友在牙周病初期的傷害是可痊癒的,由於固定牙齒的骨頭和結締組織未遭到損壞;但是假設不就醫又胡亂刷牙,牙齦炎就會形成牙周炎,最後令牙齒與下顎有沒辦法治療並且永久毀損。

牙齦流血 痛

本文提供台北、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會傳染嗎?答案是肯定的!

專業醫生提出,在西元2000年時美國的芝加哥口腔醫學研究會,已有數個醫生學者經由實驗証明,唾液的確能成為牙周炎細菌的傳播通路,所以人與人之間能夠經由任何形式的唾液交換,傳染帶有牙周炎的細菌,顛覆了傳統認為牙周病不會傳染的舊理念。專業醫生補充說,國外針對牙周病傳染進行了不少探討,其中部份實例藉由基因比對方式,驗證親子兩人同時罹患牙周病的時候,傳染源為同一株細菌,醫生覺得牙周病的傳染通路,或許是親子之間的親吻抑或是餵養等等行為,另一方面,父母有可能將牙周病傳染給子女,配偶、伴侶之間也也許會由於親吻相互傳染。

牙齦流血 原因

本文提供台中、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周病臨床治療實例

罹患牙周病會衍生出許多後遺症,像是:牙齦萎縮導致牙齒比例感覺起來過長與牙縫過大,除此之外還有口臭跟牙齦流血的問題,這些問題都使葉先生特別煩惱,經牙科醫師判斷以後,建議進行全口雷射牙周治療及牙齦修復療程,等牙齦和牙周情況平穩,再使用水晶全瓷冠或隱型美齒貼片還原牙冠。原先非常害怕牙周治療的葉先生察覺治療過程中不會痛,且治療之後,原先紅腫的牙齦發炎都還原成健康的粉紅色,大幅改進葉先生的牙周病症狀,只要細心刷牙來保持口腔健康,便可繼續使用原生牙齒。

牙周病案例:水雷射治療可有效除掉牙周細菌

現在35歲的葉先生,由於工作原因長期熬夜,生活作息不正常,牙周長期不適卻沒有處理問題,直到出現牙齦流血、咬合咀嚼無力,才發現事態嚴重,趕緊向醫生求助。問診過程之中,葉先生表示牙齦常常有腫脹感,刷牙也時常流血,透過醫生確診以後確定是牙周病。在醫生推薦下,葉先生進行了水雷射治療。手術治療之後葉先生愉快地表示:「以往不敢看牙醫,就是畏懼聽到電鑽聲,以及進行治療時的疼痛感。這次的水雷射治療和以往的治療不相同,除了不須聽到使我害怕的電鑽聲,刷牙時也不會流血、酸痛。手術之前由於不時產生口臭、不美觀的狀況,使我漸漸不敢張開嘴與人交談,可是現在我恢復自信,也基於醫生指示每一日做好牙齒清潔。」

參考資料

【三重蘆洲牙醫】結婚前不敢去牙齒矯正嗎?隱形矯正美觀沒有鋼牙的困擾

[新竹] 快忘掉你過去對植牙的迷思!更安全的導引式植牙看這裡

我適合植牙嗎? 人工植牙常見Q&A – 康健雜誌

文章標籤

牙齦發炎 原因,牙周病 傳染,牙齦萎縮 手術,牙齦發炎 怎麼辦,牙周病 拔牙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