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為你解惑牙齒矯正常見問題!年齡、醫生、費用…

微笑曲線 牙齒

資料經台南、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叫做牙齒矯正?

所謂【牙齒矯正】是指經由矯正裝置來改進顏面骨異常之發育與再次調整不整齊的牙齒,進而達到下面之診療目標:

△牙醫推薦的原因一、口腔衛生容易維護,間接可以預防齲齒及牙周病。

△牙醫推薦的原因二、恢復臉形的美觀,恢復自信心,並獲得人格正常發展。

△牙醫推薦的原因三、發音正確,增加學習的效果。

△牙醫推薦的原因四、嘴唇的閉合及齒列的完整,避免口腔粘膜乾燥及增進對感染的抵抗。

△牙醫推薦的原因五、恢復咀嚼功能,進而幫助消化及營養吸收。

齒顎矯正 推薦

資料經台南、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矯正真的會變好看嗎?

大多的人都說配戴牙套之後,鼻子還會變挺、下巴變尖、臉型會變小,到底有沒有這麼奇特?實際上,戴牙套的目的是齒列整齊及上齒列咬合。因為每一個與生俱來條件不同,牙醫師考量也不相同,矯正牙齒的診療計畫更不相同,牙醫師表示在某一些診療計畫下,例如拔牙矯正、配合骨釘…牙齒矯正方式,確實可改善臉型、下顎的型態與位置,慢慢影響鼻尖、上下唇和下巴的比例。不過,臉型比例、骨架寬窄、嘴唇厚度…先天條件依然無法改進,所以,這一些附加功效展示出來的程度每個都不一樣,並且也不表示臉型的美醜或好壞。

植入骨釘會很疼痛嗎?

植入骨釘前會先進行局部麻醉,因此植入骨釘的時候是不會痛的,麻藥退了以後當天也許局部會有點悶脹不適感,通常隔日就會消失。部分病人會認為骨釘的異物感特別明顯,倘若有此種景象,牙醫師會在骨釘表面包覆一層軟蠟痛可以取得一定程度的鎮靜。

等牙齒矯正診療完成或特定牙齒移動完成之後,牙醫師會將牙齒矯正的骨釘快速自病人口內拆下,而傷口於一週內就會還原。

牙齒矯正 骨釘

資料經台中、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齒矯正年齡有侷限嗎?

牙醫師提到:「牙齒矯正是沒年齡限制的!」不論年齡多大只須還有牙齒能矯正,有需要便可矯正。

但大人矯正確實比小朋友時期矯正要來得繁瑣,若牙齒不整齊也許會促成清潔死角,產生牙結石、牙周病等問題,推薦在戴牙套以前,需要先令口腔復原到健康情況。成年人因口腔已發育完全,所以矯正期間會比小孩子稍微長一些,但實際情況推薦還是由牙醫師判斷最為精準。

如何找出優良牙醫師?

△向親友諮詢口碑:要是有哥哥正在執行牙齒矯正,大家可親眼看見診療的效用,之後給一模一樣的牙醫師執行診療通常會比較放心。

△牙醫師推薦:藉由牙醫師推薦牙醫師。要是是家裡長期看診的家庭醫師推薦的牙醫,通常更容易獲得病人的信賴。

△網路推薦:依據網友在部落格分享的診療感想及推薦文,但需要非常當心有的時候或許只是廣告作用。

△診所地點:牙齒矯正診療是一個長期診療過程,通常診療期間會不斷2-3年,矯正完成之後也有2~3年的維持期,所以診所的地點必須特別思考。

齒列矯正 推薦

資料經台南、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牙齒矯正費用

費用常常是大多數的人對於【矯正】卻步的很大緣故。其實,矯正的所有費用相較於「洗牙」及「補牙」的項目,的確比較不斐,但是,每個牙醫診所實際收費的方式,經常是運用「分期付款」的方式,可以降低客人的不少壓力。乃至於有大學生靠著自己打工便能負荷牙齒矯正的診療費用。所以,【矯正費用】一向是是最不需要思索的重點。難道為了省荷包,可將【牙齒的品質】省去嗎?牙醫師推薦這點是肯定要考量清楚的。

參考資料

缺牙了怎麼辦?該挑選植牙還是牙橋?

我竟然現在才知道?破解植牙四大迷思,告訴你全口重建可選ALL ON 4

[問題] 現今矯正的費用- 看板teeth_salon – 批踢踢實業坊

Tag

虎牙 矯正,戴牙套 痛,牙齒矯正 臉型,牙套 刷牙,牙齒矯正 年齡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