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懶人包】認識這些症狀,才可以盡早發現盡早治療!

牙齦發炎 痛

本文提供台北、高雄、台中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叫牙周病?牙科醫師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周圍組織發生的病症,首要包含牙齦炎跟牙周炎,由於刷牙的時候,並沒有將口腔裡面的牙菌斑都去除,積聚在牙齒上逐漸使得慢性牙周病。牙周病最開始或許有牙齦發炎,或產生牙齦流血的狀態,由於近乎無痛感,常常被病友怠忽,最終演變成嚴重的牙周炎,會導致牙齦萎縮、牙齒搖動以及劇烈疼痛感,甚至於牙齒脫落…等初期症狀,牙科醫師建議具備這一些症狀請盡快就醫。但是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友,即便接受診治之後也無法復原原狀,只能夠防範組織繼續惡化。

要怎麼樣分辨罹患牙周病?

任何年齡都有罹患牙周病的概率,不過成年人罹患牙周病的機率最高;假設在早期及早就醫,牙周病是能夠好的。所以請當心你是不是有出現下面症狀,並詢問您的牙科醫生:

症狀一、口臭

症狀二、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症狀三、刷牙或咀嚼時牙齦流血

症狀四、牙嚴發膿

症狀五、牙齦發炎

症狀六、牙齦有悶痛感

症狀七、牙齒動搖度

症狀八、牙齦流血

牙齦發炎 漱口水

本文提供高雄、台北、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的原因和康復方法

透過5-6週的簡單診治及口腔衛生教育,牙周病(牙齦炎)患者牙齦發炎的狀況能夠受到適當的管控。但是由於之前遭到牙齦流血、牙齦發炎等原因,令口腔組織損毀慘重,有一些病人的牙周病(牙齦炎)不可以倚靠簡單診治,就可控制病症,這個時候就必須透過牙周手術的方式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和牙結石去除,主要原因是齒槽骨缺陷促成牙周變得變形,因此要整形遭逢毀損的牙周組織,使牙周組織獲取完備的癒合,不再出現牙齦流血亦或是牙齦發炎的狀態。

非手術的牙周病(牙齦炎)痊癒

在不將肉掀開的情況下要康復牙周病(牙齦炎),起初要運用專用器械【牙周刮刀】伸入牙齦溝內,將牙菌斑、牙結石跟毒素除去乾淨;但如果牙周病結石、牙齦發炎或牙齦流血重大,就必需選用局部麻醉,別稱牙根整平術。非手術康復可以診治牙齦溝深度達 4 毫米(初級)、5~6 毫米(中級),乃至是深度高達 7 毫米的牙齦溝。將牙根清除乾淨之後,牙肉就可重新貼回牙根,牙周囊袋能夠復原到牙齦發炎之前合適的深度。照常理而言,非手術治療約需花費 1至2 個月,原因是以利觀察牙周組織去除之後是否還有牙齦發炎、牙齦流血的狀態,發覺流血的原因。

牙齦萎縮 怎麼辦

本文提供台南、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臨床治療實例

罹患牙周病會衍生出滿多後遺症,比如:牙齦萎縮引發牙齒比例感覺起來過長和牙縫過大,同時還有口臭跟牙齦流血的問題,這一些問題都讓張先生相當煩惱,經牙科醫生判斷之後,推薦進行全口雷射牙周治療與牙齦修復療程,等待牙齦跟牙周情況穩固,再運用水晶全瓷冠或者隱型美齒貼片還原牙冠。原來特別害怕牙周治療的張先生發覺治療過程中不會疼痛,且治療以後,原本紅腫的牙齦發炎都回復成健康的粉紅色,大幅改進張先生的牙周病症狀,只要細心刷牙來維持口腔健康,便能夠繼續使用原生牙齒。

牙周病實例:水雷射治療能夠有效移除牙周細菌

現在35歲的張先生,因工作原因長期熬夜,日常作息不正常,牙周長期不適卻沒有解決問題,直到出現牙齒容易搖動、咬合時牙齒會搖晃位移,才發覺事態嚴重,趕快向醫師求助。問診過程當中,張先生指出牙齦常常有腫脹感,刷牙也經常流血,藉由醫師確診以後確定是牙周病。在醫師推薦下,張先生進行了水雷射治療。手術治療以後張先生高興地表示:「以往不敢看牙醫,便是怕聽到電鑽聲,及執行治療時的疼痛感。這次的水雷射治療跟過往的治療不相同,不僅不必聽到讓我怕的電鑽聲,刷牙時也不會流血、酸痛。手術以前由於不時發生口臭、不美觀的情況,讓我慢慢不敢張開嘴跟人交談,但目前我恢復自信,也基於醫師指示每一日做好牙齒清潔。」

延伸閱讀

牙齒矯正的5大迷思:戴牙套臉型會變好看?

牙齒矯正Q&A–微笑曲線快來 暴牙走開!露齦退散!

刷牙流血、口臭原來是牙周病!口腔保健別輕忽|健康醫療網 …

文章關鍵字

牙齦流血 痛,牙齦炎 藥,牙齦流血 原因,牙周病 口臭,牙周病 症狀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