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植牙問題總整理:手術過程與術後保養大解析

人工植牙 推薦

本文提供台南、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叫做人工植牙?

牙醫師指出人工植牙便是牙齒被拔除以後,在缺損牙齒的地方植入由鈦金屬製做而成的人工牙根,照常理而言在下顎進行人工植牙手術大概四個月、上顎大約六個月便能夠骨整合,推薦先使人工牙根和骨頭長在一起,緊接著再配戴上假牙,執行傳統的手術絕對會影響到周邊的牙齒,不像執行完人工植牙之後,傷口甚至於比拔牙齒的傷口還要小,第一階段推薦將人工牙根種在齒槽骨裏等待 4 至 6 個月並等待骨頭長好之後,牙醫師生再接上第二階段製做人工假牙。

 

人工植牙手術過程

人工植牙手術是在局部麻醉的狀態下執行,因此整個手術過程在近乎無痛的狀態下完成。

第一步過程

首先,牙醫師會將鈦金屬牙根植入牙肉,以取代缺少的牙齒再將牙肉縫合,假使牙床地基平穩,二-四個月之後人工牙根會和齒槽骨癒合連結成一體,形成裝設假牙的支柱。

第二步過程

下一個過程即為牙醫師會切開牙肉,將鈦金屬牙根上安裝上基座,以便以後安裝假牙。在部份實例中,牙醫師也許會在第一次手術時就鑲上基座。

第三步過程

最終牙醫師會為你戴上新牙。隨植牙技術不斷改善,植牙無論大小、形狀及顏色上您的假牙感覺起來都和兩側牙齒大同小異,不可以辨別真假。

 

植牙 價格

本文提供高雄、台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推薦人工植牙以後應該怎樣保養?

第一個是平時的清潔相當要緊,就和真牙同樣的清潔方式,像是刷牙用漱口藥水、牙線、牙線棒等等,都可以使用,第二個便是每三個月-半年,給牙醫師執行一個臨床清潔的流程,或者看一下牙根與骨頭接合的情況,是否有達到我們原先的理想,或者有沒有咬合上的煩惱,引發牙根骨頭的稍微變化或變移。假使不抽菸或者沒吃檳榔的習性,能夠增長人工植牙的使用期間,因此約略半年檢查一次就好,不論是檢查亦或是諮詢推薦還是由本來的牙醫生治療會更好。

 

今年度牙醫診所-人工植牙的價格大致是多少呢?

價格不便宜的人工植牙令大多患者猶豫不決,所有的手術價格要由牙醫評估以後才能計算出準確的價格,依據你所選用的植體品牌種類及材料,植牙手術的價格高低也會不相同,然而現在在市面上推薦的價格,執行一顆植牙價格大致 5 ~ 10 萬不等。

國健署曾經對於植牙價格的區別做出整合,期待減低南北區別,東西部的植牙價格也可有略微平衡,多次跟學者、專家、醫師開會,為了令各縣市的植牙價格更透明化,減低植牙價格區別,現今在各縣市的衛生局具有醫治價格的參考資料,推薦大家查詢各地的衛生局網站找到相關植牙價格的情報。

 

植牙 風險

資料經台南、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Q:牙齒空間不理想的人能夠執行人工植牙嗎?

A:牙醫師提到人工植牙對空間有一定的需要,才能供應完整理想的外形及功能,和牙齒外形、功能以及美觀是有關聯的。在空間不足夠的情形下,植牙也許會出現外觀與功能不良、易塞食物與清潔不易的情形,所以當植牙空間不理想的時候,推薦能夠運用矯正、手術或補綴的方式來調整牙齒的比例,才能夠製造出理想的植牙。但對於牙齒排列極度不整齊的人仍然會影響植牙可行性,這部分推薦能和您的牙醫師再詳細討論治療計畫。

 

植牙 流程

本文提供台南、桃園、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人工植牙他是一個新的學科,它包括了三個學科:一個即假牙專科,第二個為牙周病的專科,第三個是口腔外科的專科,推薦必須具備這三個專科一起會診,一起來治療同一個患者,確保他適合進行人工植牙,確認他合適進行微創傷植牙手術,才能夠在十分安全的情形下執行。現在一個牙醫師很難去認識三方面的專科,因此推薦最好挑選有三個專科醫師,這麼一應俱全的牙醫院所來進行手術,那就會是比較良選擇。

 

延伸閱讀

以為牙醫檢查都很隨便嗎?台北牙醫診所提供不一樣的健保初診流程

[推薦] All-on-4老人植牙新選擇,全口重建只要一天!

牙科風雨聲,自費知多少,自費風雨聲 – 老鄧給個說法

標籤

植牙 痛,人工植牙 費用,植牙 費用,人工植牙 價格,人工植牙 過程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