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底什麼叫舒眠植牙?看完這篇總整理不要再說你不瞭解啦~

舒眠植牙被諸多牙醫師稱做現在牙科治療上的一大創舉,植牙改變了人們長久以來皆是推薦使用假牙來治療缺牙的方法,還改善了假牙的劣勢,儘管植牙的費用較高價,不過令植牙者可以像具有真牙一樣的保持原來的生活水平,且隨科技的進展,除了提高植牙手術的成功機率外,人工植牙手術的種類也增加了好幾個,比如對於手術以後恢復期過於長與植牙手術以後照料不易的狀態所發展出的水雷射植牙及微創植牙,還有為了改善病友在進行人工植牙手術時太過於恐懼所發明出的舒眠植牙以及睡美人植牙等等,舒眠植牙令植牙者在整個的植牙過程中,藉由麻醉藥物進入了淺眠的狀況,儘管費用會相當不便宜,但是植牙病友在手術中感受不到害怕,也減少了牙醫師執行植牙手術的壓力,為牙醫師相當推薦的類別之一。

本文提供台南、高雄、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怕看牙醫、怕痛的病患推薦的植牙方式-舒眠植牙

舒眠植牙最大的特徵就是使病友在淺層睡眠的情形之中完成手術,使用舒眠植牙器材TCI來注射鎮靜藥物,病友全然不會聽到儀器的聲響,也不會感覺到使人恐懼的手術氛圍,通過大約1~2小時(hr)上下的植牙手術之後,病友便可以從淺眠之中醒來,所以時常感覺到慌張的病友,植牙醫師將很推薦舒眠植牙。TCI的完整名稱是Target control infusion,也便是我們中文所說的標靶控制輸液,TCI藉由電腦監控軟體能精確運算出藥物濃度,再透過靜脈注射的方法給予短效型的鎮靜藥物,而TCI也會根據病友體質的不同,給予最合適的藥物劑量。而進行舒眠植牙手術當中,舒眠高階生理監測儀也能確保病友自己的生理狀況,與往年傳統的植牙方式相比來得更為安全以及有用,因此費用肯定也會比較高價,但是植牙醫師推薦給害怕疼痛的患者最適合的植牙方法。

TCI舒眠麻醉技術跟普通全身麻醉哪裡不一樣

牙醫師推薦的TCI舒眠植牙與常見的全身麻醉不同。全身麻醉屬深度麻醉的類型,病友將完全沒意識,無法喚醒以及配合牙醫師的指示執行手術。病友沒辦法自行呼吸與換氣,務必要插鼻管且藉由呼吸器輔助呼吸。全身麻醉的時候心血管效能倘若已經受損,需要較長的恢復期,且必須平躺超過2-3小時,必要時也許會要住院觀察,手術以後時常出現嘔吐、劇烈頭痛、噁心等副作用,發生可能性約超過40%。

TCI舒眠植牙是淺眠情形,麻醉效能只有全身麻醉的三分之一。病友不只可配合牙醫師的指示張口又或是吞嚥口水,還能馬上喚醒。同時病友可肆意呼吸與換氣。心血管能力能夠保持正常,心跳和血壓也可以維持平穩。術後修復時間較快,大概5-10分鐘左右即可甦醒,推薦歇息半小時以後即可返家。手術以後不多病友發生噁心或者嘔吐等後遺症,發生機率少於10%。

簡易說明舒眠植牙的完整流程

流程解說(一)

執行舒眠植牙的治療流程之前,推薦先進行術前的身體檢查,且通過專業牙醫師進一步諮詢,最後在填寫鎮靜同意書。

流程解說(二)

牙醫師推薦進行舒眠植牙之前,大人一定要空腹至少6小時,小孩則一定要空腹最少4小時。

流程解說(三)

牙醫師會在病友的手腕或是手臂處注射點滴以利給予鎮靜藥物。

流程解說(四)

牙醫師會隨時檢查病友的生理狀況,舒眠植牙病友將在淺眠的狀態下完成治療,以安全與品質當最高目的。

流程解說(五)

多半病友能夠在5min(s)以內甦醒,休息20min(s)之後便能夠離開院所了。

流程解說(六)

舒眠植牙以後不要自行開車抑或是騎車回家,不然在途中暈眩將會發生意外。

舒眠植牙有什麼優點?推薦五大好處

◇專業麻醉醫師全程調控麻醉深度

依照個人身體素質的需要精準換算藥物濃度和睡眠深度,提供安全且穩定的麻醉劑量,輔助病友在舒眠植牙手術過程之中保持淺眠情況,減少害怕和不舒服的感覺。

◇牙醫師的技術搭配生理監視儀器和氧氣補給輔佐器材

在執行植牙手術時牙醫師全程監控血壓與血氧值,提高使用麻藥的安全性,具有較高的穩定度。

◇使用較為低量的麻醉提高安全性

推薦麻醉深度調控于輕度-中度,讓病友維持意識,同時隨著手術進行階段調整恰當的麻醉劑量。

◇手術以後病友較少發生噁心嘔吐現象

因為麻醉劑量比較低,可減少傳統麻醉使得後遺症的幾率。

◇手術以後病友甦醒時間較迅速

隨著麻醉劑量減低,手術之後大約5-10分鐘病友就可徹底清醒。

本文提供台中、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介紹適合執行舒眠植牙的病患

牙醫師推薦下述3種情況的病友相當合適運用舒眠植牙

◇很害怕看牙醫以及對看牙醫會產生極為焦慮的病友

運用輕度鎮靜藥物減低焦慮,才不會令這類別的病友產生心理障礙。但是若經牙醫師說明治療過程及安撫之後,就可以減少焦慮的話,實際上不見得需要執行舒眠植牙,只要使用傳統的局部麻醉就可以了。

◇喉頭反射較敏感的病友

如果牙醫師將治療牙齒的儀器放進病患口腔之中,病人就會出現想吐和分泌過分多口水的狀態,影響到了治療的執行,牙醫師便會推薦病友運用舒眠植牙的方法。

◇患上高血壓抑或是心血管病症的病友

看牙醫時一緊張血壓就會提高,會引發心血管或者是腦血管疾病發生,牙醫生推薦此類型的病友能藉由藥物來降低此狀況發生的風險。

舒眠植牙的禁忌症介紹

牙醫師將會不推薦哪一些病友進行舒眠植牙?

(一):體質十分虛弱或是患上重病的病友。

(二):患有肝腎相關疾病的病友。

(三):患有心肺以及呼吸道相關病症的病友。

(四):食用蛋類食物會出現過敏的病友。

(五):年紀超出90歲又或是低於2歲的病友。

(六):推薦孕媽咪必須通過專業牙醫師及麻醉師詳盡的檢查與評估之後才可以執行舒眠植牙手術。

舒眠植牙的費用怎麼算

照常理而言舒眠植牙的費用通常包括麻醉專科牙醫師費用麻醉藥劑費用治療器材的費用,在進行舒眠植牙手術的時候,將會由專業的麻醉牙醫師全程監管患者的狀況,並根據患者的體質來配製麻醉的劑量,也間接決定了病人麻醉的費用,這個過程推薦一定要交給經歷豐富且絕對專業的牙醫師來進行。治療設施的費用則務必要依據診所所運用的牌子,若為較為著名的廠商,品質一定較優秀,但相反的,診所收取的費用一定也較為高。另外,通常舒眠植牙將多加2-3萬元上下的費用,必須依照病患手術進行的時間來決定,可是我們推薦最後的費用一樣要交予牙醫師來進行評估以後才最精準。

關於舒眠植牙的副作用

牙醫師表示舒眠植牙為使用具有止吐效果的短效型鎮靜藥【propofol】來令病友進入舒眠的情況,大多病友推薦舒眠植牙的主因為因為在手術中和手術結束以後,完全沒不舒服的感受,宛如睡了場覺一般,唯有少數人在手術結束以後,會出現暈眩或者是想睡覺的狀態,照理來說只要在牙醫院所休息15-20分鐘上下就可回家了。除此之外,也推薦大家不要自行開車或是騎車,不然產生暈眩的情形將會引發意外出現。

舒眠植牙介紹-注意事項

◇牙醫師推薦在執行舒眠植牙之前,病友要禁食至少6小時,令藥物完全發揮效用。因此如果為早晨執行治療的話,如此一來前一晚12點之後就不可再飲食了;若是下午執行治療的話,則推薦吃完早餐以後就不能再飲食了。

◇在執行舒眠植牙麻醉時,治療人員會施打點滴于病友的靜脈,以利後續可供鎮靜藥物。

◇結束治療以後,牙醫師將會推薦病友憩息最少20mins上下,可以於沙發抑或是椅子上休憩,等精神恢復。

◇少部分的人將發生頭暈和嘔吐症狀,若有發生的話,牙醫師則推薦延長歇憩的時間。

資料經高雄、台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不敢看牙醫的病患怎麼植牙?舒眠植牙的過程與成效

曾先生向牙醫師提到自己要植牙,通過詳盡的口腔檢查,確認曾先生的牙床骨相符植牙所要的條件以後,就可開始討論治療方法的選擇,由於曾先生很害怕牙醫師,使得看診時會沒辦法克制自身閉咬,牙醫師便推薦他執行舒眠植牙,防止聽見機械聲產生難以抑制的抗拒反應使手術無法進行,曾先生便馬上答應了。

治療結束之後曾先生表態,好似睡覺醒來牙齒就長回來一樣,對手術成果也非常滿意,現在吃飯不必避開牙齒咀嚼,口腔其它地方多的負荷也都不見了。因為曾先生身體和心理的負擔降低了,他目前都會依照牙醫師的推薦定期回院所檢查。他高興的和友人推薦舒眠植牙,並且指出此手術不僅使他不再害怕看牙醫,也讓他尋回正常的生活作息,十分值得。

參考資料

植牙推薦 – 牙齒矯正板 | Dcard

看牙再也不怕貴!人壽結合美式賣場創牙齒險植牙 … – 奇摩新聞

植牙要花多少錢?怎樣的植牙費用才合理? @ 旺旺大叔:: 痞客邦::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