它,叫牙周病:牙齦流血原因及處理方法

陳先生2020恰當滿 20 歲,他去年底才去牙醫診所做口腔檢查和洗牙。
一個月前,他總是覺得左上方牙齒疼痛和牙齦發炎,憑藉檢查後察覺罹患嚴重牙周病而轉診到精神科醫院。不過陳先生特別想要明白原因:為何定期洗牙還會罹患牙周病呢?
阿公亦或是阿嬤泡在玻璃杯裡的假牙是多數人共同的童年回憶。照常理而言,隨著年紀增加,難以防範牙齒逐漸鬆脫。牙齒脫落不都是因為年齡增加的關係,總而言之是因為牙菌斑長期累積促成牙齦發炎、腫脹等受傷。目前具備新的治療技術以及更加周全的口腔保健,只要認真的保養與治療,大家或許都有機會保持大部分的牙齒一輩子。



非手術的牙周病(牙齦炎)治療

在不把肉掀開的情況下要治療牙周病(牙齦炎),第一步要運用專屬器械[牙周刮刀]伸入牙齦溝內,將牙菌斑、牙結石和毒素移除乾淨;不過如果牙周病結石、牙齦發炎亦或是牙齦流血危急,便必需採用局部麻醉,簡稱牙根整平術。非手術治癒可診治牙齦溝深度達 4 毫米(初級)、5~6 毫米(中級),以至於是深度高達 7 毫米的牙齦溝。把牙根除掉乾淨之後,牙肉便能夠重新貼回牙根,牙周囊袋能夠恢復到牙齦發炎前適合的深度。照常理而言,非手術治療約需花費 1~2 個月,原因是以利觀察牙周組織去除以後是不是還有牙齦發炎、牙齦流血的情況,察覺流血的原因。



傳染 費用,原因 刷牙,漱口水 牙周病,傳染 牙齦炎,牙周病 牙周病,怎麼辦 口臭,刷牙 痛,症狀 費用,口臭 痛,手術 牙齦炎



牙周病的原因以及癒合方式

透過 5~6 週的簡單治療與口腔衛生教育,牙周病(牙齦炎)病者牙齦發炎的狀態能夠受到適當的管理。可是因之前遭到牙齦流血、牙齦發炎等原因,令口腔組織損傷嚴重,某些病者的牙周病(牙齦炎)不行依靠簡單醫治,就能控制病症,這時就一定要憑藉牙周手術的方法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和牙結石消除,首要原因是齒槽骨缺陷導致牙周變得扭曲,故要整形受到損毀的牙周組織,令牙周組織取得完備的治療,不再出現牙齦流血或是牙齦發炎的狀況。



牙周病和抽菸的息息相關

抽菸和牙周病的關係可謂密不可分。抽菸病者口腔內的狀況,通常具有下面特徵:口臭、黃褐色的牙齒、牙齦發炎疼痛…等體徵,你可能會覺得奇怪,為甚麼口腔無明顯牙齦發炎疼痛、口臭,牙周組織也沒有嚴重損壞。你卻有牙周病的情形?原因是什麼?這是因菸中的尼古丁配方會讓身體的微血管收縮,連帶使牙齦周圍的血流量減低,促成影響到牙周組織養分供給跟自我修復的功用,故牙齦也會變為比較泛白,起初較看不出明顯紅腫發炎的體徵,也因為牙齦發炎流血的體徵不明顯,一般抽菸者經常會忽視,察覺牙齒動搖或是牙齦萎縮時,才驚覺牙周組織已經被破壞得非常慘重了!同理,要是牙周病的治癒當中有香菸這個影響因子的話,會影響免疫細胞跟牙周組織受到不可逆的損傷,引發治癒效果大打折扣。



痛 口臭,牙齦炎 牙齦萎縮,拔牙 治療,預防 怎麼辦,痛 症狀,刷牙 刷牙,漱口水 怎麼辦,傳染 治療,牙齦發炎 發燒,牙齦萎縮 牙齦萎縮



迅速瞭解牙周病

使得牙齦發炎的首要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一個[有機膜],黏著在口腔黏膜與牙齒的表面,這個[牙菌斑]是由唾液的黏液蛋白、口腔上皮細胞以及微生物所組成;微生物裡具有17% ~ 80%促成蛀牙的細菌,它在牙菌斑裡頭執行新陳代謝,產生酸且會破壞牙齒表面形成蛀牙,一般來說[牙菌斑]裡頭的微生物也含讓牙齦發炎的細菌,它們會釋放能刺激牙周組織的毒素,引發牙齦發炎、牙齦流血、口臭…等等,牙齦流血、發炎、口臭…等等的訊號開身體白血球的功能,準備要抵抗外來敵人,牙菌斑卻早就構成一個保護膜,讓你我的白血球不行辨識敵人在哪裡,一不留意本人的組織也損害了,因此引發牙周組織傷害變成牙周病的最大原因是你我的免疫系統,難以去分辨有堅強堡壘保衛的[牙菌斑],促成牙周正常組織的損害



造成牙周病的原因

不良習性縱使不是導致牙周病的主要原因,可是它會影響牙周病的治療效果,甚至於可增速牙周病的發展,這一些不良習性包括以下幾種:
(1)偏嚼習性。它可讓廢用側牙齒表向堆積眾多牙菌斑、牙結石,使得牙周病及口臭。此外慣用側牙齒會產生嚴重耗費,引發塞牙或者是加重牙周病、牙齦流血、牙齦發炎。
(2)偏食習性。它可以招致蛋白質跟維生素A、C、D的缺少,招致牙齦發炎、牙齦流血或者加重牙周病。
(3)夜間磨牙以及咬牙。它可招致牙齒的嚴重磨耗,加重牙周組織負荷,也許會引起食物嵌塞,或令本來的牙周疾病加重。
(4)咬嘴唇、筆、指甲以及張口呼吸…等等。這些都能加重牙周組織的負荷,可令前牙移位,出現塞牙等等病狀,或者使牙周組織原來疾病加重。



症狀 補骨,刷牙 牙齦流血,發燒 補骨,怎麼辦 口臭,痛 手術,漱口水 痛,手術 怎麼辦,手術 漱口水,口臭 口臭,原因 痛



 

 

 

 

更多閱讀

抑制發炎可以幫助牙周病改善! @ 鄭醫師的部落格:: 痞客邦::.傳染治療♥原因發燒︱牙齦萎縮原因

驚!放任牙周病「胰臟癌」風險多2倍 – 風向新聞-Kairos.news.漱口水口臭+治療牙齦炎。手術藥

牙周病~ 簡易預防法網路追追追-PeoPo 公民新聞。怎麼辦原因x傳染刷牙*補骨牙齦炎

牙齦萎縮有辦法長回來嗎? – Mobile01.怎麼辦預防∥牙周病痛∥補骨牙齦炎

[心得/醫療] 口炎不能拖之碎念冗長文- 看板cat – 批踢踢實業坊→牙齦流血補骨+牙齦萎縮口臭x手術原因

 

文章標籤

原因 預防,漱口水 發燒,手術 牙齦流血,牙齦萎縮 痛,治療 症狀,治療 牙齦炎,牙齦流血 症狀,費用 原因,補骨 拔牙,怎麼辦 漱口水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