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發炎導致發燒怎麼辦?帶你了解牙周病原因!

(牙周病)顧名思義便是牙齒周圍的病症,主要出現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原因之一是要是牙齒清潔不完好,口腔內的細菌便會在牙齒旁邊堆積,一開始會招致牙齦發炎、紅腫、容易流血。口腔要健康,一般理念號稱運用牙刷、牙線等口腔清潔用品,大多數人卻忽略了牙齦保健。台灣大約 99.4% 的人都有牙周或是牙齦發炎的狀態,排位亞太地區第一!整體而言牙齦健康和牙周病關係,尋找出原因就能預防口腔疾病。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糖尿病、發燒


許多研究驗證,糖尿病是招致重大牙周病(牙齦炎)的絕對危險因子。原因是糖尿病會減少人體抵擋細菌的免疫力,高血糖的狀況也會間接幫忙細菌孳生,進而破壞牙周組織與口腔健康。按照統計資訊察覺,糖尿病病者患有牙周病(牙齦炎)的幾率比一般人高出 2 至 3 倍,糖尿病會影響痊癒牙周病(牙齦炎)的估算效果;另一種說法,改進牙周病(牙齦炎)、牙齦發炎的病症也能操縱糖尿病,比如多發性的膿腫會出現牙齦發炎、腫大、發燒……情形,慘重的以至於會有發燒不退現象,經過控制牙周病(牙齦炎)來改進糖尿病的狀況,原因是牙周病及糖尿病會互相影響病症。



原因 牙齦炎,牙齦炎 補骨,牙周病 費用,牙齦發炎 痛,發燒 預防,症狀 刷牙,牙周病 補骨,傳染 治療,怎麼辦 痛,原因 牙齦發炎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心血管病症

因為細菌大量繁殖,會招致囊袋的表皮接二連三被侵蝕,並且會出現潰瘍、牙齦發炎,這就是讓牙周病(牙齦炎)細菌有可以侵入身體循環系統的機會,進而損壞人體健康!當牙周病(牙齦炎)細菌進入血液,就會引發牙齦發炎和身體其他部位發炎,心血管疾病、發燒…等病痛就隨之而來,其中跟牙周病(牙齦炎)細菌最有直接關係的就是動脈粥狀硬化
動脈粥狀硬化可能會引起血栓,進而產生發燒、腦中風 、週邊動脈疾病、冠狀動脈心臟病、心絞痛…等致死率高的心血管病症,萬萬不能忽略!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懷孕不良反應

聽說:(生一個baby掉一顆牙齒),牙周病與孕婦身體情形的確會互相影響。懷孕時牙齦發炎會比未懷孕之前更疼痛、敏感、慘重,因為牙齦裡具備些許女性荷爾蒙的受體,懷孕後期女性荷爾蒙增加,牙齦發炎的概率和程度都會因此上升,很容易引發牙齦瘤。
牙周病(牙齦炎)的慢性發炎是間接影響baby發育的原因之一,像是baby妊娠毒血症、早產、口腔細菌傳給胎兒…等病痛,因此有安排懷孕的女性,一般來說在懷孕以前要事先改進口腔健康,懷孕期間也必須保持口腔衛生,並請牙醫師定期洗牙齒口腔內的牙菌斑跟結石,以防牙周病的原因影響孕婦與baby健康。



原因 費用,發燒 發燒,手術 牙齦發炎,傳染 牙齦發炎,發燒 拔牙,症狀 口臭,痛 手術,費用 牙齦發炎,牙齦發炎 費用,症狀 牙齦萎縮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牙齦萎縮、牙齦發炎

牙周病患者通常會有牙齦發炎、紅腫、口臭…等病徵,嚴重的牙齦發炎還會出現牙齦萎縮、牙縫增闊,以至整顆牙齒鬆脫的狀態,症狀首要有間歇性的呼吸困難、痰量變多胸悶與喘鳴,在咀嚼食物時變得非常困難,因為牙齦發炎導致牙齦萎縮以後,招致牙齒敏感,有的時候在吃冷熱酸甜……的食物時,很容易感受到敏感疼痛,牙周病的影響不只是牙齦萎縮、牙齦發炎、口臭、牙齦疼痛……而已唷~,並且會阻擋病者的社交生活,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都受到很大的影響。當你發現自身有牙齦發炎,以至牙齦萎縮的話就要盡早看牙科。 



牙齦萎縮的手術癒合

並非全部的牙齦萎縮都必須治療、或者都可被癒合。你們牙齦萎縮的原因或許不一樣。牙科醫師會依照牙齦萎縮狀況、臨床病狀、病人主訴(口臭、美觀)等來多種的衡量,跟患者研究以後再規定合適的治療規劃。

時常會預先去除或者是矯正使得牙齦萎縮的原因,比方咬合不正、牙齒生長歪斜、部分牙齒沒有咀嚼功能、年齡增長,功能退化…,再估計是不是要安排非手術治療或者手術治療。

◇非手術癒合常見者有:
1. 治療牙周病
2. 改正不良習慣,例如用指甲摳牙肉或抽菸等
3. 教導適當的口腔清潔方式
4. 矯正咬合及牙齒、牙根的位置
5. 重新製作適當的假牙

◇手術治療常見者有:
1. 切除拉扯過度的繫帶
2. 填塞膠原蛋白條
3. 增加牙齦厚度及寬度 
以上醫療手術都是在門診進行,局部麻醉以後便可施行,手術以後不影響一般生活作息,然而必須注意照護傷口、口臭與日常飲食。大概 1 週以後便能拆線。



原因 症狀,牙齦流血 傳染,口臭 漱口水,發燒 牙周病,原因 牙齦萎縮,口臭 症狀,補骨 症狀,牙齦萎縮 傳染,痛 發燒,傳染 牙齦萎縮



 

 

 

 

參考資料

牙醫師這樣說-關於牙周病的7個常見問題! – 品悅牙醫診所∥口臭牙齦流血*口臭拔牙.牙周病牙齦流血

仔細刷牙還得牙周病?醫揭驚人真相 – MSN.com︱痛傳染︱手術牙齦炎*漱口水牙齦流血

[灑花] 總算找到牙痛的原因- 看板WomenTalk – 批踢踢實業坊♥費用傳染x費用傳染∥發燒牙齦發炎

預防牙周病、製作好假牙醫:維持牙齒健康關鍵是… – KingNet …-痛牙齦炎。牙周病補骨*漱口水原因

詳文… – 郭綜合醫院∥發燒傳染*原因傳染-傳染牙齦炎

 

標籤

發燒 牙齦發炎,症狀 發燒,費用 發燒,發燒 手術,漱口水 牙齦炎,傳染 牙齦發炎,費用 刷牙,原因 刷牙,痛 拔牙,牙齦發炎 怎麼辦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