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牙套前必讀!不同類型的牙齒矯正器價格總整理

隨經濟情形的改進與大眾針對外型的要求提升了,民眾接受牙醫生推薦執行矯正治療的情況亦更加普遍。照理來說牙齒矯正就是使用矯正裝置挪移牙齒,讓牙齒排列於比較理想的位置上或者改善患者上下顎骨間較為不理想的情況。多數人針對牙齒矯正都會具有一個錯誤概念,覺得牙齒不整齊僅是外型上的煩惱,並不是必須接受牙齒矯正。牙醫生提出,牙齒不整齊不光會降低牙齒的咀嚼功能,發音以及顎關節功用同樣都會產生異常,導致牙痛以及牙齒酸痛,假使嚴重的時候可能會由於外型受到影響而造成小孩子的心理健康不佳,千萬不要輕忽牙齒不整齊引發的影響。所以假如經濟情形許可時牙醫生推薦必須進行牙齒矯正使牙齒排列整齊,再次創立優秀的咬合功用,同時改進牙齒與外型的美觀。

本文提供新北、台北、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咨詢。

牙套有哪些種類?需要多少錢?

牙醫生提到牙套的材質與製作方式皆會讓各位戴牙套的時候所需花費的價錢不相同。牙套材質可分為透明、樹脂、金屬、陶瓷,設計可以分為兩種類別,一種是需綁線並且難以自行拆下的固定類別,另一種為使用滑蓋戴蒙式或者是自鎖快速式設計製作的新型自鎖類別。材質跟設計類別組合起來能夠分傳統金屬固定矯正器、透明新型自鎖式矯正器、金屬新型自鎖式矯正器、傳統透明矯正器。另外還有隱形矯正器這嶄新的類別。

戴牙套的價錢約可以分下面幾項,傳統式金屬矯正器價錢約6至10萬元左右,自鎖式矯正器價錢大約10至12萬元左右,隱形牙套價錢大概要20萬元左右。同時牙醫生指出假如需使用骨釘協助矯正,價錢會提高2至3萬元左右,若運用透明矯正器,則約要各提高1至3萬元上下。

牙齒矯正費用收取方式

總而言之,齒列矯正的費用收取方法有下列兩種:

總額收費制簡單說明:從配戴齒列矯正器以前到達成齒列矯正,全部治療費用會以總價結算,療程之中無多出來費用,由於避免臨床醫學的不確定性,估計費用往往是比市面上費用更高。有一些牙醫生診所會分為三期收費。

彈性收費制簡單說明:牙醫生基於齒列不整的情況判斷矯正費用,定期回診的時候再收取若干治療費用,這個收費方法公開透明受到大多患者的推薦。

決定要執行齒列矯正前推薦向牙醫生咨詢療程全數的費用。拔牙與骨釘屬於附加療程,一向是需要跟患者收取額外費用的。另外假使要把齒列矯正器升級為較美觀的透明齒列矯正器或者隱形牙托,皆會增加矯正費用。

牙齒矯正是牙科當中衛生署署定的次專科,務必要藉由專科訓練並且通過測試認證的專科醫生來執行,並不是普通牙醫生可自行履行的範疇,所以有關牙齒矯正的疑惑,推薦以專科牙醫生的回答當成基準。每一個患者的治療計畫,皆是一定要先由牙醫生判別嘴唇、臉型、齒列、骨骼等等原因以後再配合患者的年紀、需要、生活作息和滿多緣故來調整,因此就算是兩個感覺起來類似的個案,但是治療規劃可能卻是徹底不同的,對於每一個患者來說,治療計畫沒有最好的,只有最合適的。推薦跟牙醫生有充分的討論與互相瞭解,才可令整個治療執行的如意順心,並且達成很滿意的治療結果~

延伸閱讀

[心得] 台中矯正諮詢心得&下禮拜戴牙套! – 看板teeth_salon – 批 …

【牙齒矯正】矯正必須拔牙的經驗分享絕對不要怕拔牙好嗎 …

【矯正牙齒】牙套日記1~初步諮詢、拔牙、戴上矯正器!達成 …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