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痛又牙齦流血?小心牙周病找上身

牙周病 手術

本文提供桃園、台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什麼叫牙周病?牙科醫師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周圍組織產生的疾病,主要包含牙齦炎和牙周炎,因為刷牙時,並沒有將嘴巴裡面的牙菌斑完全消除,堆積在牙齒上漸漸引起慢性牙周病。牙周病最先可能有牙齦發炎,亦或是發生牙齦流血的狀態,因為近乎無疼痛感,常常被病人怠忽,最後演變成重大的牙周炎,會招致牙齦萎縮、牙齒搖動與劇烈痛感,甚至於牙齒脫落……初期症狀,牙科醫師建議具備這些症狀請盡早就醫。但是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人,即便接納治療以後也不行回復原狀,只可以防止組織繼續惡化。

 

要怎麼樣判定患有牙周病?

任何年紀都有患有牙周病的幾率,可是成人患有牙周病的概率最高;要是在早期盡快就醫,牙周病是可好的。故請當心你是不是有產生下面病狀,並諮詢您的牙科醫師:

症狀一、牙齦紅腫

症狀二、牙齦發炎

症狀三、咬合咀嚼無力

症狀四、牙齒對冷熱相當敏感

症狀五、牙齦有悶痛感

症狀六、牙齦腫脹疼痛或產生膿包

症狀七、牙齒容易搖動

症狀八、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牙齦炎 怎麼辦

本文提供台中、台中、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的原因及治療方法

憑藉5到6週的簡易治療與口腔衛生教育,牙周病(牙齦炎)病人牙齦發炎的狀態能受到適宜的控管。可是由於前受到牙齦流血、牙齦發炎等等原因,讓口腔組織損傷嚴重,有些病患的牙周病(牙齦炎)不可以依靠簡易治療,就可以控制病症,這時便一定要經過牙周手術的方式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與牙結石去除,首要原因是齒槽骨缺陷造成牙周變得變形,所以要整形遭受毀壞的牙周組織,使牙周組織得到完善的治療,不再出現牙齦流血亦或是牙齦發炎的狀況。

 

非手術的牙周病(牙齦炎)癒合

在不將肉掀開的情形下要痊癒牙周病(牙齦炎),起初要運用專用器械『牙周刮刀』伸入牙齦溝內,將牙菌斑、牙結石與毒素清除乾淨;不過若牙周病結石、牙齦發炎或者牙齦流血重大,就必要選用局部麻醉,又叫做牙根整平術。非手術癒合可以診治牙齦溝深度達 4 毫米(初級)、5-6 毫米(中級),甚至是深度高達 7 毫米的牙齦溝。將牙根除去乾淨之後,牙肉就可以重新貼回牙根,牙周囊袋可復原到牙齦發炎之前適合的深度。一般而言,非手術治療大致需花費 1~2 個月,原因是以利觀察牙周組織去除以後是不是還有牙齦發炎、牙齦流血的情況,發覺流血的原因。

 

牙齦發炎 治療

本文提供高雄、台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臨床治療案例

患有牙周病會衍生出許多後遺症,例如:牙齦萎縮使得牙齒比例看起來過長與牙縫過大,此外還有口臭與牙齦流血的問題,這一些問題都令林先生相當困擾,經牙科醫生判斷以後,建議執行全口雷射牙周治療和牙齦修復療程,等待牙齦和牙周狀況穩定,再運用水晶全瓷冠或隱型美齒貼片還原牙冠。本來非常害怕牙周治療的林先生發現治療過程中不會疼痛,而且治療以後,原本紅腫的牙齦發炎都恢復成健康的粉紅色,大幅改進林先生的牙周病病狀,只要細心刷牙來維持口腔健康,就可繼續使用原生牙齒。

 

牙周病實例:水雷射治療可有效消除牙周細菌

至今25歲的林先生,由於工作緣由長期熬夜,生活習慣不正常,牙周長期不適卻無解決問題,直到產生牙齦萎縮、口臭,才察覺事態嚴重,趕緊向醫師求助。問診程序當中,林先生指出牙齦常常有腫脹感,刷牙也常常流血,藉由醫師確診之後確定是牙周病。在醫師建議下,林先生執行了水雷射治療。手術治療之後林先生高興地表示:「從前不敢看牙醫,即是怕聽到電鑽聲,和執行治療時的痛感。這次的水雷射治療跟以前的治療不相同,不但不用聽到使我畏懼的電鑽聲,刷牙時也不會流血、酸痛。手術以前由於不時發生口臭、不美觀的情況,使我逐漸不敢張開嘴與人交談,然而目前我恢復自信,也依照醫師指示每一日做好牙齒清潔。」

 

延伸閱讀

隱適美怎麼挑選比較好?不同費用的隱適美差別都在這!

牙齒保險該不該保?植牙也有保險理賠嗎?

牙齦發炎小潔經驗談@ 小潔的天地:: 隨意窩Xuite日誌

文章關鍵字

牙齦發炎 發燒,牙齦炎 症狀,牙周病 刷牙,牙周病 拔牙,牙周病 口臭,牙齦流血 痛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