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周病迷思-漱口水有用嗎?牙齦炎可以醫治?常見症狀說明

牙齦流血 治療

本文提供台中、台中、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洽詢。

什麼叫做牙周病?牙科醫師說…

牙周病是指在牙齒四周組織出現的病症,主要含牙齦炎與牙周炎,由於刷牙時,並沒有將口腔內部的牙菌斑全然移除,積聚在牙齒上漸漸引起慢性牙周病。牙周病最開始可能有牙齦發炎,或者產生牙齦流血的情形,因為近乎沒疼痛感,時常被病患忽視,最終演變成嚴重的牙周炎,會促成牙齦萎縮、牙齒搖動與劇烈疼痛感,甚至於牙齒脫落…等等早期症狀,牙科醫師建議有這一些症狀請盡快看醫生。但重度骨頭流失的牙周病病患,雖然接收醫治之後也不能還原原狀,只可防止組織繼續惡化。

口腔疾病這件事-患有牙齦炎還有救嗎?

『牙齦炎』是一種牙齦發炎的症狀,牙周病最開始的病徵即為牙齦炎,這是最容易醫治嘴巴的階段,牙科醫師提到引起牙齦炎的是牙菌斑是一種細菌源源不絕的在牙齒與牙齦上孳長的無色軟黏薄膜,若每一日刷牙和利用牙線潔牙便可把牙菌斑消除,但是假設還有剩餘牙菌斑,便會產生毒素引發牙齦炎。病患在牙周病早期的損害是能夠治癒的,因固定牙齒的骨頭和結締組織未受到危害;不過假使不看醫生又胡亂刷牙,牙齦炎就會變成牙周炎,最終讓牙齒和下顎有很難治療並且永久損壞。

牙周病 補骨

本文提供台中、台中、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 8 大常見症狀

早期牙周病也許僅有牙齦紅腫不會痛,如果口腔衛生持續惡化,就可能引起不可逆的重大損傷。一旦產生下面症狀,可能是牙周病的警訊:

症狀 1:咬合時牙齒會搖晃位移

症狀 2:牙齦發炎

症狀 3:牙嚴發膿

症狀 4:牙齦有悶痛感

症狀 5:牙齒無法正常咬合

症狀 6:口臭

症狀 7:刷牙或咀嚼時牙齦流血

症狀 8:牙齦流血

牙周病的原因以及治癒方式

藉由 5~6 週的簡易醫治及口腔衛生教育,牙周病(牙齦炎)病友牙齦發炎的狀態可以受到恰當的管理。不過因前受到牙齦流血、牙齦發炎等等原因,使口腔組織損傷慘重,某些病友的牙周病(牙齦炎)不易仰賴簡易醫治,就可控制疾病,這時就一定要憑藉牙周手術的方式將藏在牙周囊袋深處的牙菌斑與牙結石去除,主要原因是齒槽骨缺陷促成牙周變得歪曲,因此要整形遭逢損傷的牙周組織,令牙周組織得到完善的癒合,不再產生牙齦流血或者是牙齦發炎的狀態。

牙齦發炎 漱口水

本文提供台北、台中、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漱口水真的能夠預防牙周病?

漱口水有助於改進牙周病引起的牙齦流血和牙齦發炎,改善口臭也擁有相當不錯功效。不過在漱口前,依然要把牙齒清洗乾淨,含刷牙以及用牙線,由於牙垢、菜渣跟牙結石是細菌的溫床,這一些細菌就是出現口臭的原因,如果沒有事前用牙刷、牙線清潔乾淨,即便漱了漱口水仍然不易清潔乾淨,甚至於都觸碰不到漱口水,因底下的牙垢才是真正造成牙齦發炎的原因。所以一定要預先做好清潔再配合漱口水,才有好清潔作用。且要根據確切的使用方法,有發炎紅腫時配合著用,別每一日利用。比如在加護病房的病患,只能依賴漱口水每一天清潔口腔,可是其副作用時常是白色念珠菌感染和牙齒顏色變暗,因此期許單單依賴漱口水維持口腔衛生是不切實際的。醫師強調治癒牙周病沒有捷徑,定期回診和醫師密切配合才能夠治癒完整。

牙周病 傳染

本文提供高雄、新北、桃園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且親自向牙醫洽詢。

哪一些不良習性會使得牙周病

生活作息縱使不是引發牙周病的主要原因,不過會影響牙周病的病徵與痊癒效用。無牙周病的人要設立好的刷牙習慣,以防範牙周組織損毀;患有牙周病的人要更當心改善刷牙方式,才能夠確定牙周病的痊癒效用。
下列不好的習慣你中招了嗎?
1. 偏嚼:慣用單側『左側亦或是右側』牙齒咀嚼,使得塞牙或者加重牙周病;並且廢用的一側牙齒表面會堆積不少牙菌斑、牙結石,進而促成牙周病、牙齦發炎。
2. 偏食:人體體內蛋白質以及抗乾眼病維生素、L-抗壞血酸、抗佝僂病維他命 缺少…原因,進而促成或加重牙周病、牙齦發炎。
3. 吸菸:抽菸特別容易引發牙周病,菸害對身體骨骼都有破壞。
4. 口臭:刷牙是大家每天都要做的,假如不好好按照醫生指示認真刷牙,就會使得口臭與牙周病。

推薦更多

牙齒美白推薦三重牙醫診所3D齒雕陶瓷貼片,快速找回自信微笑

專業牙醫告訴你,不可不知的隱形矯正缺點!

牙周病科

KeyWord

牙齦炎 治療,牙齦萎縮 手術,牙齦發炎 治療,牙齦炎 症狀,牙周病 漱口水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