牙齦發炎導致的併發症!糖尿病、發燒、心血管疾病…怎麼治療?

『牙周病』顧名思義就是牙齒周邊的病症,首要出現在牙齒和牙齦的交界處。原因之一是倘若牙齒清潔不完好,口腔內的細菌便會在牙齒四周堆積,一開始會導致牙齦發炎、紅腫、容易流血。口腔要健康,一般理念標榜利用牙刷、牙線等口腔清潔用品,大多人卻忽視了牙齦保健。台灣大概 99.3% 的人都有牙周或牙齦發炎的情況,穩坐大中華地區榜首!具體而言牙齦健康與牙周病關聯,找出原因就可以避免口腔疾病。

 

牙周病(牙齦炎)或許的併發症:糖尿病、發燒


不少研究證實,糖尿病是促成重大牙周病(牙齦炎)的絕對危險元素。原因是糖尿病會減低人體抵擋細菌的免疫力,高血糖的狀態也會間接幫助細菌孳生,進而損壞牙周組織以及口腔健康。按照統計消息發現,糖尿病病友罹患牙周病(牙齦炎)的幾率比一般人高出 2 至 3 倍,糖尿病會影響癒合牙周病(牙齦炎)的預計效用;另一方面,改進牙周病(牙齦炎)、牙齦發炎的疾病也能控制糖尿病,比如多發性的膿腫會發生牙齦發炎、腫大、發燒…等情況,嚴重的甚至會有發燒不退現象,藉由操縱牙周病(牙齦炎)來改進糖尿病的情況,原因是牙周病及糖尿病會互相影響病症。

 

牙周病 傳染

本文提供高雄、高雄、台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詢問。

 

牙周病(牙齦炎)或許的併發症:心血管病症

由於細菌大量繁殖,會造成囊袋的表皮源源不絕被侵蝕,且會發生潰瘍、牙齦發炎,這便是使牙周病(牙齦炎)細菌有可以侵入人體循環系統的機會,進而破壞身體健康!當牙周病(牙齦炎)細菌進入血液,就會引發牙齦發炎以及身體其他部位發炎,心血管病症、發燒…等等病痛就隨之而來,其中與牙周病(牙齦炎)細菌最有直接關係的就是動脈粥狀硬化
動脈粥狀硬化也許會引起血栓,進而出現發燒、冠狀動脈心臟病、腎臟疾病 、心肌梗塞、胸主動脈瘤…等致死率高的心血管病症,絕對不能怠忽!

 

牙周病(牙齦炎)或許的併發症:懷孕不良反應

話說:『生一個寶寶掉一顆牙齒』,牙周病跟孕婦身體狀態的確會互相影響。懷孕的時候牙齦發炎會比未懷孕以前更加疼痛、敏感、重大,因牙齦裡具有稍微女性荷爾蒙的受體,懷孕後期女性荷爾蒙增添,牙齦發炎的機會率和程度都會因此升高,十分容易招致孕婦型肉芽腫。
牙周病『牙齦炎』的慢性發炎是間接影響寶寶發育的原因之一,譬如寶寶早產、口腔細菌傳給胎兒、體重過輕…等病痛,所以有規劃懷孕的女性,正常來說在懷孕以前要預先改進口腔健康,懷孕期間也必須保持口腔衛生,並請牙醫師定期清洗牙齒口腔內的牙菌斑跟結石,以免牙周病的原因影響孕婦與寶寶健康。

 

牙齦流血 原因

本文提供台南、台北、高雄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建議多多比較並親自向牙醫諮詢。

 

牙周病(牙齦炎)可能的併發症:牙齦萎縮、牙齦發炎

牙周病患者時常會有牙齦發炎、紅腫、口臭…等等病徵,嚴重的牙齦發炎還會出現牙齦萎縮、牙縫增闊,甚至整顆牙齒鬆脫的狀態,病徵首要有喘鳴、咳嗽胸悶與間歇性的呼吸困難,在咀嚼食物時變得十分窘境,因為牙齦發炎造成牙齦萎縮之後,造成牙齒敏感,有時在吃冷熱酸甜…等等的食物時,很容易感受到敏感疼痛,牙周病的影響不僅是牙齦萎縮、牙齦發炎、口臭、牙齦疼痛…等而已囉!,而且會阻撓患者的社交生活,生活品質與身心健康都受到相當大的影響。當你發覺自身有牙齦發炎,甚至牙齦萎縮的話就要盡早看牙科。 

 

牙齦萎縮的手術痊癒

並非全部的牙齦萎縮都一定要治療、或者都能被治療。大家牙齦萎縮的原因可能不一樣。牙科醫師會依據牙齦萎縮狀態、臨床病徵、病友主訴(口臭、美觀)等來多元化的衡量,與病患溝通之後再訂定適合的醫治籌劃。

經常會預先消除或者是矯正引發牙齦萎縮的原因,舉例咬合不正、活動式假牙摩擦或壓迫、飲食問題、牙周病…,再評估是不是要籌劃非手術治療或者手術治療。

△非手術治療常見者有:
1. 矯正咬合及牙齒、牙根的位置
2. 治療牙周病
3. 臨床上非手術性去敏感治療
4. 教導適當的口腔清潔方式
5. 重新製作適當的假牙

△手術治療常見者有:
1. 增加牙齦厚度及寬度 
2. 填塞膠原蛋白條
3. 牙根覆蓋手術
以上醫治手術都是在門診執行,局部麻醉以後方能進行,手術以後不影響一般生活習慣,但是必需小心照護傷口、口臭與日常飲食。約 1 週以後方可拆線。

 

牙齦炎 怎麼辦

本文提供新北、台南、台南牙醫彙整,資料僅供參考,推薦多多比較且親自向牙醫諮詢。

 

 

 

 

 

延伸閱讀

牙周病難察覺,應該如何預防及治療?

牙周病怎麼治療?手術費用一次告訴你!

驚!放任牙周病「胰臟癌」風險多2倍 – 風向新聞-Kairos.news

 

文章標籤

牙周病 治療,牙齦萎縮 怎麼辦,牙周病 拔牙,牙齦流血 痛,牙周病 發燒




!!轉載著作麻煩標註出處,避免觸犯法律!!